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旗帜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11月3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有关意见要求,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对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作出安排。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56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持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做好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青年突击队,在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聚焦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结合本部门职责和队伍建设实际,以更高标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经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夯实思想根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推动年轻干部修好基层这门课,广泛开展基层锻炼,丰富拓展实践平台,推动年轻干部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增进群众感情、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突出抓好党的纪律规矩教育,贯通八小时内外有效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以党性立身做事、守住纪律底线。抓好本领提升,鼓励引导年轻干部努力学习掌握履职尽责的新知识新技能,完善知识体系,提升专业素养,激励动员年轻干部挺膺担当、岗位建功。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系统观念,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教育引领工作质量。

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及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爱文宣读《关于表彰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的决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主持会议,工委副书记燕军和工委委员陈东岗、闪伟强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团委书记和青年代表共约2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