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校

局党校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

 

10月23日—11月6日,局党校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国家局直属党委、党支部共计155人参训。

培训班依托高研院监管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共设置6个模块,19门网络课程。培训内容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突出法治思维,以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学习为重要内容;突出实践导向,以党支部书记素质和能力提升为根本任务。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业务素养,助力全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以撰写个人心得体会为主要考核方式。学员们通过学习,认真思考,在本支部组织研讨,主要从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服务本领等方面撰写了心得体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下一步,局党校将按照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校工作要点(2023—2024年)的安排,统筹谋划,在各司局和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把全面提升局党校教育培训质量放在首位,切实发挥好药监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